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国旗招展喜迎国庆

2016年10月01日 2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哈尔滨海关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高飞摄

图为哈尔滨海关隶属抚远海关关员在抚远口岸举行升国旗仪式。高飞摄

图为哈尔滨海关隶属绥芬河海关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黄力辉摄

图为在五星红旗辉映下,哈尔滨道里交警大队交警王敬华在疏导出行车辆。黄力辉摄

图为地处我国铁路网东北端的哈尔滨铁路局东方红火车站举行“向国旗献礼”仪式。孙静茹摄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10月1日讯(记者倪伟龄 黄力辉)国旗猎猎的长街,笑语盈盈的人海。“十一”国庆节这天,哈尔滨市道里区繁华的新阳路上,在长街无数面五星红旗辉映下,道里交警大队交警王敬华仍坚守在岗位上,他果断利落地疏导节假日出行的车辆。为迎接国庆67周年,哈尔滨市组织各区在全市主要街路张悬近万面国旗。据哈尔滨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30日,市区32条主要街道路灯杆体上都已悬挂国旗。悬挂标准统一规范,一律对应悬挂于路灯杆体两侧,隔一杆体悬挂一处。国旗规格长192厘米,高128厘米,竖向悬挂,上下固定,五角星对置向内,国旗底部距地面3米。全市统一于9月27日起设置,连续悬挂13天。“十一”国庆,哈尔滨到处是国旗的海洋,全市洋溢着节日喜庆,祝贺伟大祖国华诞。

  除此,黑龙江各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也都纷纷自发悬挂国旗迎国庆。走进哈尔滨大型百货商场,记者见到金饰、礼品等柜台都将国旗和鲜花一起布置摆放,就连小家电等商品上也插摆国旗烘托国庆气氛,很多消费者借国庆商家优惠促销活动之机,纷纷采购自己中意商品。在川流不息交通主干道上,很多出行车辆都插上精制的国旗。在哈尔滨市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很多少男少女手持国旗在步行街漫步,徜徉在节日喜庆氛围中,尽享秋日爽风、暖阳、惬意。

  黑龙江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已建成的“哈齐高铁”、“哈牡快专”、“哈佳铁路”等纵横铁路网络,列车承载着南来北往度假的旅客、每日发送货运班列,哈铁局助推黑龙江发展建设的脚步从未停息。在飞驰的列车上、偏远的乡村站点、漫长的虎峰岭隧道旁,铁路职工挂起五星红旗,让远行的旅客感受到国旗在心中升腾的浓浓爱国情怀。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地处我国铁路网东北端、黑龙江省虎林市与饶河县间的哈尔滨铁路局东方红火车站,为迎接国庆,全站职工组织“向国旗献礼”活动,表达对祖国深深的敬仰与热爱。国庆期间,他们将坚守在祖国东北方边远艰苦的工作岗位,用默默无闻的奉献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和美好祝愿!

  哈尔滨海关以及所属的抚远海关、绥芬河海关、漠河海关、黑河海关,纷纷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巍峨的国门之上,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宣示圣神主权、彰显庄严国威。

  黑龙江省乌苏里江畔乌苏镇的“东方第一哨”边防哨所,鲜红的国旗下,边防战士手握钢枪,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用自己赤诚的坚守,保卫人民安居乐业,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