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境文县”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带你走进“天境文县”

2021年01月12日 2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境文县’logo以文县历史和农特产品为基础,蓝色和绿色作为主色调,营造出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的文县……”1月12日,甘肃陇南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在甘肃兰州发布,标志着陇南市文县宣传“自家”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也有了“新名片”。

  文县位于甘肃省最南端,地处秦巴山区,与川、陕两省交界,素有“陇上江南”、“大熊猫故乡”之美誉。被文化部命名“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

  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湿热的气候让文县有368种道地产中药材,特别是纹党参、茶叶、花椒、核桃、油橄榄、土蜂蜜、食用菌等陇上著名农特产品产量大、品质优,为文旅农特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为通过品牌带动产业发展,文县打造了包含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及产业两大块内容的“天境文县 ”区域公共品牌。旨在打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

  据介绍,“天境文县”区域公用品牌的正式发布,将进一步顺利推进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树立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形象,加快向外界推荐文县区域公共品牌的步伐,大力宣传文县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扩大文县区域品牌的影响力。文县将通过全方位品牌推广、全产业链品质追溯、全流程质量监控,把“天境文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特色文化、旅游及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繁荣商贸物流产业,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梅)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