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疫服务两不误

2020年01月29日 1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各部室各网点坚守工作岗位,冲在疫情一线,守土有责,协调联动,疫情面前一手抓防御疫情,一手抓好农村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措施都过硬,做到了防疫服务两不误。

  一、高度重视,成立组织,制定预案

  为落实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1月25日大年初一,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与时间赛跑,及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对防控工作。联社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突发事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进波担任,班子成员和各部室经理、各网点负责人逐一落实了责任。领导小组负责对全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突发事件进行指导、协调、督促、管理。同时要求各部室、各网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辖区稳定。办公室同时为全辖38家网点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全部配齐医用口罩,网点全部配备消毒药品和红外线体温检测器,全部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全辖所有员工及家属全面摸底调查。在营业网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开展重点筛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制定详细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二、细化措施,严格防控,加强督导

  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要求各网点一是要合理减少会议和集体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二是汇报请示工作能用电话的,不要当面请示汇报。三是敦促员工尽量不到人员密集或公共场所,防止被别人传染。四是网点要及时采取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经常通风,保持干净卫生。五是网点营业人员要佩戴口罩上岗,保障员工安全。六是加强员工及办理业务客户卫生防疫宣传,增强防护知识和能力。七是搞好金融服务,对因疫情防护造成网点款箱无法及时送达影响业务的,要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八是各网点要搞好演练,确保遇到情况有效处置。九是严禁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不实新闻,要从正规渠道获取转发链接。十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信息畅通,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要在1小时内上报。1月27日,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进波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安全保卫部部室经理再研究、再部署,就疫情和春节期间防疫和金融服务措施再细化,再次部署和加强了应对疫情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

  三、强化服务、严肃纪律,落实责任

  南宫市农信联社把防疫和农村金融服务抓早、抓好,1月25日是大年初一,办公室紧急集合,联系防疫医用口罩、消毒药品和红外线体温检测器,迅速将防疫用品发放到各部室和各网点;同时在营业场所张贴劝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和配合网点工作人员检测体温的温馨提示,通过职工微信和自媒体宣传温馨提示内容,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温馨内容;联社领导24小时在单位值班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体员工每天上报两次平安日报,汇报健康状况、有无发烧情况、体温,当前位置等;随时监测员工健康动向,如有发热、感冒等特殊情况,要求相关人员隔离观察,定期测温报告;网点营业期间每天消毒3-4次,留存影像资料,做好登记。为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南宫市农村信用联社要求各部室经理、各网点负责人为本部室和本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突发事件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逐级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对失职、渎职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从严问责,在此期间要求各网点负责人要坚守岗位,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确需外出的直接向联社党委书记请假。(文/巩修山)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