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暨顺德设计周将举办

2019年10月15日 22: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5日讯 (记者 张建军)10月15日上午,2019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DWE)暨顺德设计周活动组委会在广东工业设计城举行新闻发布会。宣传两个工业设计领域的高端活动将于10月24-26日在佛山市顺德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暨顺德设计周,以“新设计·新动能”为主题,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广东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广东工业设计城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世界设计组织、世界绿色设计组织、韩国设计振兴院、光华设计基金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等作为支持单位,是国内首个以工业设计产业为主题的大型会展活动。

  据介绍,本届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DWE)由市场主体主办和市场化运作,并与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GIHE)实行双展联动。家电展集中了国内外包括外美的、海信、格兰仕、小熊、西屋(westinghouse)等一大批知名家电企业。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则集结了浪尖、麦田、潜龙、太火鸟、大公坊等众多设计创新机构,实现两套会展资源叠加,总体达到7万平方米和600家参展企业的会展规模,设计与制造实现无缝对接,合作对接商机浓郁。

  本届博览会将汇集国内外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优秀成果,法国圣埃蒂安和中国北京两大世界设计之都受邀参展。德国包豪斯100周年纪念展也将在本次博览会首次亮相。广东工业设计城总经理黎霭莹表示,“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城中有280家企业、8000多名设计师,在人才、企业、相关设计与公共服务平台、供应链上下游等方面高度集聚。展会中设计城将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全面展现广东设计城的亮点与特色。”

  本届博览会将整合地方产业协会、科研机构、产业链上下游、高校、创客空间、社会资本、产业基金等行业资源为参展企业和参展设计师提供服务,同时聚集全产业链资源,通过工业设计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挖掘优势项目,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资源与企业对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众筹平台——京东众筹也将设立项目路演区,汇聚产业百万资源,为优质企业及产品创造销路,为创新创业企业发展提供筹资与孵化平台,让更多设计创新创业者崭露头角。

  目前,京东众筹、网易严选、唯品会、小米谷仓学院、千树资本、深创投等50多家大型平台企业和投融资机构、渠道服务商家将赴会对接。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顺德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设计顺德D-Day大赛将聚焦新时代下人工智能、5G、万物互联的发展趋势,以“智造·设计·物联”为主题,集中展示D-Day大赛设计成果作品,并为其提供对接企业的交易转化机会。

  博览会主办方负责人温光华表示,本次展会将融合国内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优势资源,着力打造全球最大规模的工业设计产业链、服务链与供应链三链协同的专业盛会,推动设计驱动型经济。

  据悉,2019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暨顺德设计周将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创新代表参会参展。会议期间将举办全球家电设计创新峰会、珠三角工业设计联盟峰会,举办“设计之夜”晚宴、设计产业投融资大会、光华龙腾奖广东浙江十大青年设计师及“广东设计70人”颁奖典礼等活动。

  “活动从传统产业与新经济两个维度展现设计赋能路径。”广东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表示,因应新时代下人工智能、5G、万物互联的发展趋势,本次博览会暨设计周特意举办全球家电设计创新峰会、国际体验设计大会顺德专场等一批关注未来、引领风向的峰会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