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芬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15日 22: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 韩秉志)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中芬冬季运动产业研讨会15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框架下一项高级别产业专题对接活动,两国政产学研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并致辞。他指出,芬兰冬季运动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运营模式成熟、管理经验丰富,而我国的冬季运动产业刚刚起步,但市场空间广、发展速度快。两国冬季运动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中芬冬季运动年成为我国与友好国家确立的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国家年,为两国体育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芬兰欧盟事务、文化和体育部部长特尔霍、外贸与发展部部长维利莱宁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们强调,中国是芬兰第四大贸易伙伴,多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国,芬兰是传统冰雪强国,芬兰领军企业及冬季运动领域的代表此次专程随总统来访,期待两国在冬季运动产业领域的密切合作中碰撞出火花。

  研讨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及芬兰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赫尔辛基市市长等,围绕冬季运动发展现状、合作机遇、发展战略、冬奥会筹办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随后,会上还举行了冰雪两场分论坛及现场项目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