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2018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在沪发布

2018年06月09日 08:36   来源:经济日报   吴凯

  6月8日,《2017-2018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在沪发布。

  报告全方位呈现旅游地产行业数据:包括六大区域系统分析、四大典型企业精细解读、三种开发模式深度剖析、三层预判全面引领、十大关键词权威发布。

  今年是《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发布第六年,从2012年开始,克而瑞乐苇的前身暨易居中国克而瑞旅游地产事业部,依托于房地产数据库CRIC系统的数据源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就面向全行业发布了第一份《中国旅游地产地产年度发展报告》,通过数据整理、项目盘点、市场分析、热点挖掘、趋势预判等多个维度、多个方面深度剖析中国旅游地产行业的成长情况。过去六年的坚持不断,也让这份基于行业大数据的研究分析报告成为中国旅游地产行业发展大势的重要风向标。

  随着全域旅游发展思维的逐步贯彻和深入,越来越多的旅游业态,带着不一样的面貌和体验感出现,也更注重内容在产业上的贯穿作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文旅运营思维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思维,旅游业被推升至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消费升级推动旅游地产的开发朝场景化、体验化、移动化、个性化转型。伴随着转型,势必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注重品牌建设、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特色和商业模式就显得至关重要。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首席执行官张燕分别从政策、市场、企业三方面做了解读,2017年目的地型度假综合体项目数量较去年明显上升,其中过半数的新增项目集中在海南区域,新增项目45个,占全年新增目的地型度假综合体的67%。

  克而瑞乐苇创始人胡晓莺总结了2017-2018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展的十大关键词,并就“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偏乡经济”、“共享生态”等关键词,结合重点案例进行了深度解读

  在2018年中国旅游市场趋势预判中,胡晓莺从宏观环境、市场趋势、投资趋势三方面做了预判。胡晓莺提到受到宏观环境的利好影响,也随着新中产的崛起,市场上的价值洼地或将迎来春天,同时运营和全产业链化变得日益重要。在投资上,投资商将会加速平台运营探索,营销更加场景生活化,网红效应现象频发。

  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曹娅芬女士、裸心集团高天成先生、温德姆集团赵晖先生分别做了题为《莫干山的未来发展之路》、《理念至上的度假王国》、《大象如何起舞?全球化背景下的传统行业创新》的主题演讲,红树林集团张宝全带来以《行走的生活方式》为主题的专题片。

  莫干山立足于生态立镇,旅游强镇,描绘下一个十年的宏伟蓝图;裸心集团依旧出新奇于无形,从细节传达出这个企业特有的面貌和发展能力;张宝全通过视频诠释了对中国文旅地产市场发展的新定义,倡导生活方式、消费场景在未来运营中的至关重要;赵晖带着今年温德姆的新面貌降临会场,温德姆的华丽转身,在扩大原有市场份额的同时,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

  阿那亚马寅和胡晓莺带来了题为《内容为王的阿那亚时代》的高端对话,更是给现场每一位专业人士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一门“孤独的生意”就足以令人深思。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