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日报稿件 > 正文

陕西供销社借助海南冬交会助推农产品挺近海南市场

2017年12月12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   何伟 李红波

  由农业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于12月12日在海口开幕。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组织15家龙头企业的300余种农产品组团参加本届冬交会。

  冬交会期间,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以“创建互联互通平台 共谋区域联合发展”为主题,联手陕西省会展中心、财政厅、贸促会和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开展农产品经贸洽谈推介活动。12月12日和14日上午分别在海口、三亚举办大型陕西农产品推介活动。推介会邀请了全国总社领导,陕西省、海南省有关部门领导,两地省市供销社负责人,海南省陕西商会及有关省市海南商会代表,海南省大型卖场负责人及采购商,参与冬交会的陕西农产品供货商,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推介会由企业推介、产品品鉴、沟通交流、专业采购、现场签约等内容组成。

  同时,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组织,陕西供销三秦农产品有限公司和三亚供销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搭建的陕西农产品三亚馆(三亚销售中心)于冬交会期间投入运营。充分利用陕西、三亚的地域差异,形成资源互补,通过电商平台以及直销展示平台,进行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发展两省南北联营直销,实现区域特色农产品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省际交流合作,促进陕西省农产品挺近海南市场。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