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渑池县水利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2022年07月19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增强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渑池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模式对水利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系统学习。针对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管理要求和要点,明确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理解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

  开展业务知识大培训活动。邀请渑池县税务局公职律师,渑池县青年讲师团成员杨静同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以及服务性执法等方面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做专题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

  开展能力提升在线考试。组织30余名人员进行了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本次考试既是对行政执法人员掌握执法理论基础知识的一次自查和审验,也是促进执法人员更加主动积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依法行政的素质和能力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工作中,渑池县水利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各类执法资格考试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持证率,推动“亮证执法”;深入开展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建设一支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执法队伍。(袁东 李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