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连续15天曝光63名党员干部酒驾赌博问题

2021年02月25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2月25日电(记者字强)24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名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这是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第15天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云南省纪委监委2月8日发布公告表示,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云南省纪委监委自2月10日至24日,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车、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

  截至24日,已公开通报63人。其中,因酒驾被通报的有56人,其余7人均因赌博被通报。其中,有5人的酒驾行为、1人的赌博行为发生在除夕或大年初一。

  云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处置完毕再通报”方式不同,此次云南省纪委监委采取公安机关查获移交后“立即核实、马上曝光、再行处理”方式,抓早抓小、快查快报,增强了“曝光一个,警醒一片”的效应,也避免了说情、打招呼等干扰。

  在云南省纪委监委示范带动下,云南16个州市也陆续对所辖地区此类问题开展通报曝光。从2021年3月起,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每月集中向社会通报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