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诈骗超600万的代写论文嫌疑人只有初高中学历

2020年07月12日 07:27   来源:中国之声   

  近日,“天大厦大论文雷同 两硕士被证实代写买卖”一事引发热议。当有人想在学术之路走捷径时,不但违背法律法规,还可能会掉进圈套。近日,江苏泰州警方就捣毁了一个以“代写、代发论文”为由实施诈骗的团伙,该团伙两年内疯狂作案1000余起,诈骗金额超过600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嫌疑人中文化程度最高的为高中文化,业务员们大部分都是初中学历。

  民警介绍,这些嫌疑人并无能力完成一篇可以刊登在国家级期刊上的论文,代写论文主要靠拼凑他人科研成果,“写完之后论文还会发给受害人看,然后以正规期刊名义编造一篇假的论文录用通知书,都是ps的,受害人就把尾款交齐了。”

  办案民警孙乔说,犯罪嫌疑人不会向指定刊物投稿,如果“买家”反复催,他们甚至还会造出一本假期刊。“这本书从头到尾都是假的,里面的论文也都是他们自己瞎编乱造的,在真正的期刊上是查不到这些所谓的论文的。”

  由于代写、代发表文章本就是不光彩的事,很多人受害人发现被骗后还是选择不报警。这个团伙正是掌握了受害人的这一心理,两年内疯狂作案1000多起,诈骗金额超过600万。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广记者 谭朕)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