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文化回应董事长被举报:对娄晓曦不实言论予以强烈谴责

2020年04月30日 07: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北京文化官方微博深夜发布声明称,公司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娄晓曦已于1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正式立案,目前此案正在侦査过程中。

来源:@北京文化BC 

  声明指出,娄晓曦于4月29日晚利用“@世纪伙伴”“@我是娄晓曦”新浪微博账号散布不实言论,诋毁污蔑公司。公司对娄晓曦上述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继续调查娄晓曦涉嫌犯罪的行为。

  29日晚19时29分,“世纪伙伴”微博发文,自称为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举报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业绩造假”,并附上了向证监会、深交所递交的“举报信”部分截图。文中称,“本人娄晓曦,曾任上市公司北京文化副董事长,现持有其第三大股东西藏金宝藏100%股权,是第四大股东新疆嘉梦执行事务合伙人,两家机构合计持有北京文化11.75%股份。本人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举报高管宋歌、张云龙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职务侵占罪!举报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世纪伙伴 

  娄晓曦称,北京文化2020年4月29日发布公告,巨亏20多亿、倒改2018年审计报告、低价出售世纪伙伴,试图粉饰太平、把财务造假的“罪”改成“错”,欺瞒监管机构、侵害广大股东利益,本人在此予以实名揭露、举报。

  北京文化官网显示,宋歌现任北京文化董事长兼任总裁。北京文化2019年报显示,张云龙为北京文化董事、副总裁,任期从2018年04月27日至2021年06月18日。

  北京文化4月29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6亿,同比增长15.4%;实现归母净利润-23.1亿,较2018年年同期下降1943.12%。北京文化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全资子公司世纪伙伴和星河文化经营业绩下滑,基于审慎原则,公司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和商誉减值准备所致。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7.8万,同比下降96.6%;归母净利润-1923.6万,上年同期为-1749.7万,亏损幅度扩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