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刺伤前妻潜逃16年 男子在郑州防疫卡点被逮

2020年03月02日 11:3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月28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群英路16号院卡口,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时,发现小区一男子未带身份证、出入证等,面对询问时行为十分可疑,后立即报警。没想到,该男子竟是一名在逃16年的网上逃犯。

  当天上午9点半,南阳新村街道群英路16号院卡口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在楼院值守,此时,从该小区出来一名男子,工作人员上前要求其扫码登记,并出示身份证、工作证或出入证,但该男子支支吾吾,称身份证在出租屋里没带在身上,也记不得身份证号码,而家里人也联系不上。当工作人员询问时,该男子并未配合登记,骑上电动车准备出小区,被工作人员拦住,并通知卡点民警。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民警现场简单盘问发现,该男子确实可疑,于上午10:30将其带走。

  经调查,警方最终确认了该男子真实身份,该男子是一名在逃16年的网上逃犯。据了解,该男子姓鲁,今年53岁,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人,系在逃犯。2004年3月,鲁某因感情纠纷将前妻刺伤后潜逃,后其前妻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地公安机关遂将鲁某上网追逃。十几年来,鲁某隐姓埋名,四处游荡,靠打零工为生。

  今年1月22日,鲁某从许昌长葛骑电动车来到郑州,本想在该小区的一朋友租房处暂住几天,不料因疫情原因一直没有离开。看着扫码才能进入小区,鲁某企图趁人多蒙混过关,不曾想第一次露头,就被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鲁某已被郑州警方移交江苏当地警方处理。(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