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公共场合不戴口罩不听劝可能被拘留

2020年02月08日 07: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鲍聪颖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目前,北京市出现个别人员出入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并引发冲突的现象。对于这一情况,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表示,对于不听劝阻甚至引发矛盾冲突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李富莹介绍,按照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宾馆、饭店、文化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和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运营管理单位对未佩戴口罩的,应当进行劝阻。“实践中,对不听从劝阻,甚至引发矛盾冲突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轻则处以警告,重则有可能被处以拘留。”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李富莹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不只是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的事,我们每一位公民都有参与和配合的义务,都应当主动学习预防知识。勤洗手、戴口罩是专家推荐的预防感染的有效方式,每个人都应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遵循、带头践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