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香雪制药、华润三九等13家药企卷入“医院院长受贿案” 香雪制药涉案期间市场推广费用猛增

2020年01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记者张润琪 见习记者贾玉静)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刘雄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湖北省宜昌市中医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雄,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价值超600万元,华润三九、香雪制药等13家医药企业卷入此案件中。

  “刘雄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香雪制药(SZ:300147)旗下重要子公司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天济”)法定代表人纪某,于2013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前后,以拜年为名先后六次送给刘雄现金共计人民币12万元。公开资料显示,香雪制药2016年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取得湖北天济55%股权。

  据香雪制药2016年至2018年年报披露的“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情况”显示,湖北天济在上述三年间的营收、净利润金额均排在旗下子公司首位,其营收分别达到6.93亿元、7.79亿元、8.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4亿元、0.63亿元、0.69亿元。

  据媒体此前报道,香雪制药对旗下重要子公司涉“刘雄受贿案”的回应是将行贿归因为“个人违规行为”:“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控股企业,一贯主张合法合规经营,公平交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针对个人的不合规行为公司事先并不知情,公司也不会允许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香雪制药近几年的销售费用发现,公司2016年至2018年期间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均在15%至22%左右,而销售费用中的市场推广费更是增长迅猛,2016年至2018年,香雪制药市场推广费分别为0.95亿元、1.41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3.37%、47.38%、51.21%。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