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旅游警察”国庆明察暗访 实现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2019年10月09日 11:33   来源:北京日报   

  “旅游警察”国庆明察暗访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10月6日上午10时,八达岭长城黑龙潭停车场人头攒动。人群中,身着黑色体恤的便衣警察聂昕驻足在景区前“免费接驳”处,观察四周,不时和周边的游客交流几句。国庆节期间,像聂昕一样的“旅游警察”坚守在全市的各个旅游景点景区,默默守护游客的安全。

  31岁的聂昕是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民警,国庆长假期间,聂昕和他的同事们奔赴在全市重点景区和关键点位,明察暗访,维护着北京旅游市场秩序,守护着游客权益。公安机关会同属地党委政府,整合力量,持续清整,严厉打击黑车黑导游,并且建立了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公安局环食药旅系统共出动警力近5000人次,与文旅、市场监管、交通、城管等行政部门并肩协作,共开展联合执法430余次,检查各类涉旅场所2340余家、导游560余人,做拘留以上处理18人,实现了非法“一日游”零投诉,有效维护了首都旅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