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圳查处一黑社会性质团伙 刑拘62人

2019年08月21日 20: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1日电(孙飞、杨宛瑾)记者21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期打掉一个以李某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刑事拘留62人,行政处罚67人。

  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8月,深圳警方根据举报线索,发现了一个以李某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经初步侦查,该团伙在深圳横岗一带开设多家歌舞娱乐场所,团伙人数众多,通过暴力手段实施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当地社会治安秩序、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

  经过数个月的侦查,今年5月22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下,深圳警方展开收网行动。深圳警方对由该组织经营的皇家尊爵夜总会、同心宾馆夜总会、东方魅力夜总会、派对基地酒吧等4个涉黄场所开展打击。现场查扣涉案现金人民币238万余元、港币492万余元、美元1.5万余元;冻结涉案银行资金2134万余元;查获小口径子弹357发、散弹344发;查扣涉案电脑、文件、首饰等一批。

  警方介绍,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人数众多,成员关系相对稳定,多为同乡、同学甚至亲属关系;层级架构明显,分工明确,攫取非法经济利益的手段固定;渠道明确,以暴力威胁、软暴力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62人,逮捕53人。对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圳警方已经公开悬赏通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