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昆明警方查获28套“黑广播”设备

2019年07月18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7月18日电(记者 王研)今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对违法设置无线广播电台的“黑广播”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迄今已发现“黑广播”架设地点24个,查获设备28套。

  昆明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黑广播”属于电信诈骗灰色产业链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当收音机调频到“黑广播”频点时,听到的内容通常是推广某种药品或医疗机构的广告,一些涉及男性医疗广告的内容十分露骨淫秽,且广播从头至尾没有正常广播的整点报时。

  如今年年初,昆明警方就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驾车时经常在一些频点听到“黑广播”。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昆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经过调查取证,在昆明市西山区的棋盘山、营盘山等地捣毁“黑广播”架设窝点4个,现场缴获“黑广播”设备3台。经专案侦查,警方于4月12日在昆明市等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庄某等8人。

  据了解,这些“黑广播”设备的安装常常会进行伪装,如架设在树上后涂成绿色,或藏在猪圈等地。昆明市公安机关对此类行为严厉打击,2012年以来共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行为211起。其中,今年以来共查处37起,发现“黑广播”架设地点24个,查获设备28套,涉及“黑广播”频点2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现已批准逮捕5人。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