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股市“黑嘴”落网后续:“1亿罚款权当广告”如今才交6000多万

2019年07月18日 07:37   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 顾智义 艾萍

  ??7月15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侦破了一起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件,廖某强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悉,廖某强就是去年4月份,收到证监会1.29亿元处罚的黑嘴廖英强。随后廖英强在网络上回应称,自己有钱交罚款,处罚相当于花1亿多给自己做了个广告。但记者了解到,廖英强当时并没有交罚款,为此还被列入失信人名单。截至目前,廖英强也才交了6000多万的罚款。

  事发后,廖英强控股的仟和亿教育网站和他实际控制的另一家公司“爱操盘”网站,成为了股民们纷纷谴责的罪魁祸首。记者今天上午登录爱操盘网站,首页即可看到软件购买的推介,其中“爱操盘新版”售价19800元,“爱操盘2年”价格为27784元,“爱操盘续费专用”价格则为9980元。记者拨打客服热线,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打开仟和亿教育的网站,一则7月9日发布的通知显示,“今日由于本司系统出现故障,未能按时播放节目”。专家表示,廖英强设下的这些骗局,其实是抓住了投资者想要赚快钱的心理。专家还提醒投资者,盲目轻信荐股、跟风炒作无异于赌博,最终会输多赢少。炒股需要自己做功课研究公司基本面。

  股市黑嘴现象为何屡禁不绝,又该如何防范? 

  如果按上学这算是作弊,还是应该要维持一个市场的公正性、公平性。

  黑嘴”套路深 投资无捷径 

  2006年2月,孙成刚被证监会没收199万元违规所得,并外加处以10万元罚款,市场禁入。

  2011年8月,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建中,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人民币1.25亿余元。这是我国证券界首例“黑嘴”入刑的案例。

  这些年,黑嘴也是与时俱进,借助微博、QQ群、微信群、直播网站等等,发布短视频、帖子、群消息进行荐股,手法更高明,手段更隐蔽。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有一次问我,有人连续两天给他盘后荐股,结果第二天都涨停了,只要交2000块钱,就能在收盘前收到消息买入,我说这肯定骗人的,别买,结果第三天,第四天,盘后推荐的两只股票又都涨停了,我也表示不知道这里面的套路,结果朋友交了2000块钱,但之后推荐的股票,却没有这么神了,买了就跌,最后止损出局,他说就当买个教训了。

  股票投资真的没有捷径,用最简单的逻辑想想,如果推荐你的人,每天都能抓涨停,他自己做不就可以了,7天可以翻倍,14天就有4倍,一年就成世界首富了,为啥还要给你推荐呢?

  陆家嘴观点: 

  千万不要相信各种黑嘴,他们只要你的钱,才不管你的亏损。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