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公安部:上半年行拘“霸座”“恶意逃票”等违法人员9000余人

2019年07月09日 11: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上午(7月9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据介绍,上半年,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

  公安部通报称,今年1-6月,全国铁路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7%,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抓获网上逃犯3万余人,同比增长19%。 据了解,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达到13万余公里,高铁近3万公里。去年铁路旅客发送量达33.7亿人次。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全国铁路公安机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突出高铁和旅客安全,强化路地联动、警企携手、区域协作、警种合成,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全力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对于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等问题,这次专项行动将进行重点整治。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 王洪生:上半年,我们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社会各界反响良好。这次行动,我们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损毁站车设备、阻碍民警执法和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我们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央视记者 赵学荣 李兵)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