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沙一公交司机超醉驾标准4倍仍开车 被乘客举报

2019年05月20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截图

  湖南省长沙市交警支队5月19日在其官方微博通报,有乘客发现长沙一公交车行驶轨迹异常并报警,经检测,该驾驶人血液酒精量为醉驾标准4倍以上。

  警方通报称,19日8时40分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伍家岭坐402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驾驶状态异常。

  交警接到通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在芙蓉路松桂园路口将该车辆成功拦截。经过呼气酒精检测发现,该驾驶员常某(男,39岁,湖南长沙县人)血液酒精含量为276mg/100ml。随后,该驾驶员被送去抽血检测。

  后经刑侦部门血液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血液酒精量达到323.4mg/100ml,为醉驾标准4倍以上。

  因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危险行为,该驾驶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