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海关查获旅客违规携带210件高档消费品进境

2019年01月22日 07:35   来源:法制日报   

  

  1月21日,上海海关对外通报,在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旅检渠道查获一起旅客超量携带消费品未报入境案,查获高档手表、名牌化妆品等共计210件。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据介绍,随着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旅检渠道科技化监管设备的统筹使用,越来越多的高新查验技术运用到实际监管中。手持式核数测试仪、CT型查验设备、RFID标签化识别功能陆续上线,使海关对行李物品的判别率大大提升,也使部分以往难以通过X光造影予以判别的物品卸下“神秘面纱”,有力加强了监管,维护了国门安全。

  图为浦东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高档消费品。本报记者 蔡岩红 本报通讯员 曾梦寒 摄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