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有统计数据以来 武汉首次实现命案枪案抢劫案全破

2019年01月03日 09:2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杨槐柳)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年,武汉警方打击违法犯罪实现历史性突破,命案、枪案、抢劫案等三类刑事案件全部当年侦破,这是武汉公安有相关统计以来首次实现“三案全破”。

  此外,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武汉警方持续重拳打击,截至去年11月底,侦办涉黑案件1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34个,打掉涉恶团伙398个。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通报,2018年,武汉共发生命案70起、枪案34起、抢劫案223起,全部侦破,另外还破获4起命案积案,打掉重大网络贩枪团伙10个,捣毁制枪窝点22个,其中枪案更是连续6年全破。

  据悉,2018年,武汉全市破获刑事案件起数、刑事拘留人数、起诉人数较2017年同比分别上升了11.3%、12.7%、12.9%。

  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武汉警方还实现了刑事警情连续4年下降。2018年,全市刑事警情同比再降22.4%,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扒窃等重点警情同比均下降30%以上。

  除了压降警情,实现“三案必破”外,武汉警方完善线索甄别、核查、移交、督办的流程标准,进一步提升线索办结率和成案率,全力攻克一批涉黑涉恶大要案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截至2018年11月底,武汉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5起、恶势力犯罪集团34个,打掉涉恶团伙398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903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到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肯定和推介。

  武汉警方表示,将继续依托“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发动全警深入企业、社区、村组和重点场所、重点对象走访宣传,进一步畅通渠道,通过电话、邮箱、网上举报平台、来信来访等有效形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保护伞”。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