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住数据泄露嫌疑人被抓 交易未达成

2018年09月19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8日电 据华住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华住”)官网17日消息,此前网上传言华住数据疑似发生泄露,华住当天向公安机关报案。根据公安机关的最新消息,目前案件已告破,在暗网上试图兜售数据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缉拿归案。

  华住表示,北京时间2018年9月17日,华住集团在美国证券市场发布《关于华住数据疑遭泄露的调查进展说明》(以下简称《说明》)。根据《说明》,2018年8月28日,网上传言华住数据疑似发生泄露。华住在当天作出声明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为了配合公安侦查,在过去数周内,华住一直就调查进展保持缄默。

  据央视财经8月30日报道,上述疑遭泄露数据涉及1.3亿条身份信息、2.4亿条开房记录等共5亿条信息,被标价为8比特币或520门罗币,约37万人民币出售。涉及的酒店包括汉庭、美爵、禧玥、诺富特等。

  央视财经在上述报道中提到,有人表示,这次事故原因疑为华住公司程序员将数据库连接方式上传导致其泄露。关于这一点华住方面表示否认。华住集团公关部经理董思宏表示,已第一时间报警,并找第三方数据公司做核查,调查结果还没出来。

  华住17日的这则《说明》称,根据公安机关的最新消息,目前案件已告破,在暗网上试图兜售数据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缉拿归案。华住在《说明》中提到,该犯罪嫌疑人企图进行的交易没有达成。

  华住表示,犯罪嫌疑人还利用舆论声浪,对华住进行敲诈勒索,不过没有成功。目前,公安机关在进一步的侦办中。根据中国法律和公安机关的要求,案件侦查过程中不得有更多的信息披露;关于犯罪嫌疑人在暗网上的宣称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数据泄露等各界关心的问题,需要等待案件侦办完成后才能正式发布。

  《说明》称,华住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客户信息的保护,并再次提醒投资人和社会各界,在真相公之于众之前,不要轻信传言和传播未经证实之信息。(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