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视残男子交通肇事逃逸被公诉

2018年08月16日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视残男子交通肇事逃逸被公诉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视力残疾的关某驾驶电动三轮车与骑行人力三轮车的95岁老人陈某相撞后逃离,后陈某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经认定,关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近日,关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顺义法院受理了此案。

  3月8日下午3点,视力残疾的关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由南向北行驶时,遇被害人陈某(男,殁年95岁)骑行一辆人力三轮车由南向北行驶,关某所骑车辆与陈某所骑车辆相撞,致人力三轮车翻车、陈某倒地受伤。

  事故发生后,关某在现场未作停留,并于第二日拨打报警电话。3月16日,陈某死亡。经鉴定,陈某符合交通事故致重度颅脑损伤后呼吸循环衰竭死亡。经认定,此起事故关某负全部责任。

  据关某供述,其视力残疾,根据光线条件可视范围在10米到50米不等。当天撞车时,他听到一声翻车的声音,当时以为三轮车没有人且担心天黑回家困难就骑车离开。

  检方认为,关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