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街头“小黄卡”幕后黑手是谁?

2018年08月08日 06: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于婷 实习生 高丽

  街头“小黄卡”幕后黑手是谁?

  成都警方连续打掉2个组织卖淫团伙,查获“小黄卡”1.8亿张

  在一些酒店较为密集的街道,地面上总是散落着印有暴露图片的“小黄卡”。既破坏了公共卫生,也给城市文明形象带来了不良影响。

  经过近1个月的缜密侦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连续侦破2起由公安部、省厅挂牌督办的组织卖淫案,成功打掉2个印制、散发“小黄卡”并组织卖淫活动的违法犯罪团伙。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人,目前7人被执行逮捕,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直诉。共查获制版电脑2台,印刷设备20余台,查获“小黄卡”1.8亿张。

  8月7日上午,青羊警方对两起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谁在发“小黄卡”?

  挡获3名散发者 端掉卖淫团伙

  趁着夜色,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沿着人民中路、文武路、江汉路行驶,他们所到之处,皆留下一地小卡片,小卡片上印有招嫖淫秽信息……今年初,青羊警方就发现,在文武路某宾馆附近街面散落着大量“招嫖小卡片”,民警随即对附近路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巡逻布控。

  2月28日凌晨2时,侦查民警连夜将居住在青羊区玉泉街的3名涉嫌散发“小黄卡”违法嫌疑人陈韦某等3人挡获,从暂住地搜出“小卡片”6000余张。

  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和分析,一个利用散发“小黄卡”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青羊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他们3人之间,有明确的分工。”青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李庆说,有人在人民中路沿线散发小卡片,有人负责接听来电并谈好价钱,随后通知“老鸨”带卖淫妇女上门服务并从中牟利。

  随后,警方根据卡片上的电话顺藤摸瓜,将组织卖淫头目吴东某和卖淫嫖娼人员等7人挡获。

  谁在印“小黄卡”?

  千里追缉 72小时清除“黄源”

  专案组决心一查到底,打掉违法犯罪源头——印刷“小黄卡”的印制厂。

  3月1日,专案组在太升北路附近,将深藏幕后、为卖淫团伙印制“小黄卡”的嫌疑人徐叨某抓获,并在其驾驶的电动自行车上查获陈韦某订购的6万张招嫖小卡片。随后,又在其暂住地查获一台用于招嫖小卡片制版的笔记本电脑,并从库房内搜出成品小卡片37万张。

  据徐叨某交代,接到订单后,由他对“招嫖小卡片”进行制版,再将设计好的卡片通过QQ传送给河南郑州某印刷公司进行印刷。根据这一线索,青羊警方远赴2500公里外的河南郑州,开展抓捕工作。

  民警在牛朝某租住的办公小区外,将其和员工徐云某挡获,查获正处于接单状态的8台电脑。“从去年6月开始,徐叨某通过QQ联系上牛朝某的印务公司,开始下单印刷小卡片。被警方挡获时,牛朝某已先后为徐叨某印制了约500万张‘招嫖小卡片’,从中获利5000余元。”

  经过20余天连续追查,青羊警方将一个从前端发卡人员、中间介绍容留卖淫人员到后台的印刷制作涉黄小卡片的犯罪团伙彻底摧毁。共抓获涉案成员14人,其中执行逮捕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行政处罚8人,查获涉黄小卡片190余万张。

  “3·21”部督案告破

  抓获13人 查实“小黄卡”1.8亿张

  有了成功经验,青羊分局对辖区内散发涉黄卡片、组织介绍卖淫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

  3月21日,在青羊区、金牛区两家酒店内,民警挡获卖淫嫖娼人员4人。并将随之牵出的介绍卖淫犯罪嫌疑人赵某,传递嫖客需求的中间人罗某,销售小卡片的肖某抓获。根据肖某的供述,民警又掌握了另一家设计制作印刷招嫖小卡片的公司,地点在广州。

  4月8日,民警在广州市海珠区蚝壳洲东街,将涉嫌设计制作印刷招嫖卡片的某公司老板陈某挡获。从去年8月开始,陈某安排员工设计、排版招嫖卡片,并交给当地一印刷厂印刷。印制好的卡片被快递发往四川、广西、上海、湖南等全国17个省区市。

  嫌疑人为何“舍近求远”到相距千里外的河南、广州印制小卡片呢?青羊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卿晓川说,一方面是由于这些长期从事小卡片印制的公司,生产量大,可提供较为低廉的价格。另一方面,四川省内对于此类印刷生产管控较为严格。

  至此,“3·21”公安部挂牌督办案成功告破,共抓获涉案成员13人,其中执行逮捕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直诉2人,行政处罚6人。查封印制“小黄卡”工作室一个,查实“小黄卡”1.8亿张。

  “过去遇到此类案件,大多数都以治安处罚告终。”卿晓川说,“这一次,公安、检察院、法院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决定对印刷小卡片的嫌疑人以‘协助组织卖淫’进行处理。”据了解,像这样大规模的对印、发卡组织卖淫犯罪团伙进行全链条的打击,在川内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