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海警方破获一批电信诈骗案 止付赃款3000余万元

2018年07月19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19日电(记者魏蒙)记者从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劝阻疑似被骗事主2761个,避免经济损失逾1060万元;成功止付涉案银行账户1479个,止付赃款3017万余元;另有140多万元被骗资金被追返。

  据介绍,在破获的案件中,出现了花样翻新的新案例。其中有以被骗者孩子名义发出的需交辅导费为由实施的诈骗,涉案金额上百万元,警方已抓获并被刑事拘留的9名犯罪嫌疑人。他们涉嫌用网上购买回来的公民信息冒充学生对学生家长以交培训费、补习费的名义进行诈骗,已初步核实有涉及广东、湖南、陕西、江苏等地的案件13宗。

  还有对诱入网恋骗局者以帮销红酒实施的诈骗,涉案金额也逾百万元。犯罪嫌疑人程某、余某、董某刚、胡某等6人,以位于湖北省仙桃市的一家红酒销售公司为基地,虽多为男子,但统一以“张望娇”为名,用互联网交友并找各种借口让受害者购买红酒为幌子实施诈骗。目前,已初步核实有涉及广东、江苏、安徽、甘肃等省案件100余起。

  珠海警方发出提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类型为网络购物诈骗、购物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投资诈骗等,要谨记 “三不”原则——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