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警方通报乐山公交车爆炸初步调查结果:系人为 非暴恐

2018年06月20日 12: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8日傍晚,一辆在四川乐山市区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发生爆炸,造成部分乘客受伤。经过乐山市公安局初步调查,该爆炸事件已排除暴恐活动可能,伤者已得到有效治疗。

  6月18日傍晚6点35分,在乐山市中心城区学道街路口附近,一辆2路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中,公交车大部分窗户玻璃被震碎,爆炸后车辆冒出大量烟雾。事发后,乐山市公安、消防、医疗及公交等部门赶到现场,爆炸车辆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在一张现场勘查照片中可以看到,车厢后门附近的地面与车厢壁上都有明显的血迹。

  据乐山市公安局发布的调查进展通报显示,此次爆炸事件系古某所为。古某:男,汉族,31岁,有吸毒史和盗窃犯罪前科。古某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该案排除暴力恐怖活动,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除犯罪嫌疑人为重伤外,其余受伤的14人均为轻微伤,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疗,伤情稳定,事发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