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产宝发布近五年中国专利司法保护现状及趋势分析报告

2018年05月28日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相当长时期以来,国外对于中国专利保护的质疑声长期存在,而中国国内关于专利保护领域 “维权成本高、举证难、赔偿低、周期长”的质疑也从未停止过。

  为了使国内外相关人士对我国专利保护有清晰的认知。知产宝知识产权保护数据中心基于对截至到2017年12月底中国专利司法保护公开、有效的近五年司法数据进行了分析。从“专利维权的重心向司法救济转移,司法保护有望成为创新企业核心技术和优质专利保护的优选渠道”“知识产权法院体系的基础布局初步形成,国家层面知识产权上诉法院值得期待”“司法政策对专利司法保护意义重大,未来影响将更趋深刻”等10个维度进行分析。力求在微观层面客观揭示中国专利司法保护的真实面,探究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不仅有助于缩小仅凭直觉和经验的判断和司法自身评价之间的差距,而且还使得“让规则更明晰、让保护更有效、让创新更无忧”成为中国专利司法保护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