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警方2017年以来挽回经济损失21.3亿元

2018年05月26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5月26日电(记者王成)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去年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599起,挽回经济损失21.3亿元。

  “非法集资犯罪风险加剧,网络传销犯罪花样翻新,金融涉税经济犯罪高位运行……”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杨建平介绍,当前福建省经济犯罪总体仍处于高发态势,且新手段、新形式不断涌现。

  在一起典型案件中,以犯罪嫌疑人黄某芬为首的传销组织,采取“五级三晋制”的纯资金运营模式,对外宣称只要缴纳6.98万元,通过发展下线,经两至三年资金运作,就可以赚到1040万元,诱骗他人加入传销组织。福州市罗源县公安局立案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清查、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915名,涉案金额2106万元。

  杨建平说,福建警方重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地下钱庄、假币等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妨碍改革发展大局、侵害民生利益的突出经济犯罪,同时坚持重点领域整治与大要案攻坚并举,破案与追逃追赃并重,有效遏制了突出经济犯罪的高发势头。

  据统计,2017年以来,福建省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部督、省督案件60起,成功追回境外逃犯84名,其中“红通”逃犯7名。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