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警方:"红衣女举牌找孩子爸爸"视频系恶搞

2018年03月24日 07: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孝金波、杨思萱)近日,网络热传一名红衣女子举牌的视频,牌上内容是“为其腹中孩子寻找爸爸”。经江苏警方调查核实,该视频为软件合成制作,一网民因制作传播不实视频被依法行政拘留。有网民表示,“对恶搞视频做到不制作,不传播”,“网络文明人人有责,恶搞视频需要底线”。

  视频中,疑似一家商场的扶梯口,一名红衣女子迎着往来的行人,举着白底黑字的牌子:“寻找那位在XX地嫖娼不想付钱的男人,我只知道他是周庄人,车牌,苏BXXXXX,你要当爸爸了”。因内容极其引人眼球,这段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事实上,早在今年一月,就有帖子发过类似的消息,其中也是这名红衣女子,在同样的商场电梯口,举牌寻找某男子。牌中内容为“寻找在深圳龙华要当爸爸的冯XX”。还有广东肇庆版“寻找在广东肇庆龙XX、唐XX跟谭X三人”。在更早的2017年,也有该名红衣女子举牌“招聘最能干丈夫”的相关视频在网络上传播。以上这些视频,除了牌子内容之外,其他人物及背景要素完全一致。

  

  3月21日,靖江公安发布消息:经公安机关核查,该视频为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合成制作,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查此案,警方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依法、文明上网!

  

  3月23日,江阴警方通报称:经查明,3月20日下午,在江阴务工的张某制作、传播“一女子自称怀孕,在商场举牌寻找孩子爸爸”的不实视频,造成一定社会影响。3月22日晚,张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