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火车站一拉客仔屡拘屡犯 春运期间被行政拘留三次

2018年03月08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拉客仔丁某被警方抓获 李晓英 摄

  中新网广州3月7日电 (郭军 李晓英)春运接近尾声,广州东站派出所对扛包拉客、盗抢旅财、敲诈勒索等惯性治安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实行零容忍。3月7日,经深圳铁路公安处批准,广州东站派出所决定对屡拘屡犯的拉客仔丁某执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春运以来,短短30余天时间,这是违法嫌疑人丁某第三次被行政拘留。

  现年54岁的丁某,祖籍湖南常德。近年来,她长期盘踞在广州火车东站附近,以非法拉客为生,且不服从民警管理,为了逃避抓捕,经常采取“你进我退,你驻我扰,你疲我打,你退我追。”的游击战术与执勤执法民警周旋,辱骂办案民警、对办案民警吐口水、拳打脚踢的恶劣行径,时有发生,甚至,有时采取下作的手段激怒办案民警后,纠缠不清,又上演恶人先告状的把戏,四处告状、投诉执法民警,给执法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在今年春运期间,因为拉客宰客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已经被行政拘留两次的丁某,仍然不思悔改,刚从拘留所放出来,于3月4日下午15:30时许,又在广州火车东站潮汕候车室收取300元好处费,将3名无票旅客带进春运候车室,被执勤民警抓获。

  经过调查取证,确认嫌疑人丁某系六个月内再次违反治安管理,具有从重处罚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经深圳铁路公安处批准,决定对屡拘屡犯的“老面孔”拉客仔丁某执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