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平阴法院定制"老赖"专属彩铃:惩治欠账不还

2017年12月18日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您可能听过各种流行歌曲的手机彩铃,但听过“法院讨债”的定制版彩铃吗?

  “您拨打的机主因涉案已被山东省平阴县人民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果能提供机主未被我院依法控制的财产线索,我院将按执行到位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赏”。

  12月13日,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推出了这款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专属定制“失信彩铃”,当天就对80名老赖的手机设置开通了“失信彩铃”。据悉,这是济南法院首次尝鲜定制老赖彩铃。

  据了解,任何人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都能听到这样的彩铃,它将使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形成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强大社会氛围,促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同时,也警示人们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努力维护诚信的社会环境。

  一旦有人呼叫老赖的手机,就会听到失信被执行人的提醒内容,老赖的身份将在亲戚、朋友、熟人、客户面前一一曝光。

  这对老赖来说是很大的震慑,比如他们对孩子隐瞒实情,但孩子拨打电话以后听到这样的提示自然会问,作为家长,老赖们就要思量一下了。一旦生意伙伴知道他们是“老赖”,肯定也要掂量掂量了。

  老赖手机定制编辑彩铃如影随形,老赖自己不能删除更改。只有待失信被执行人完全履行裁判义务,由法院出具裁定屏蔽失信信息后,定制的彩铃方可撤销。

  所以,赶快还钱吧,争取早日摆脱“紧箍咒”!

  据《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