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部A级通缉令一在逃人员落网 涉盗掘古墓葬案

2017年11月30日 07: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29日电(记者陈晨、白阳)记者29日晚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第二批A级通缉令通缉的文物犯罪在逃人员于某日前在陕西省淳化县被抓获。

  于某系公安部挂牌督办的“7·20”陕西淳化系列盗掘西汉古墓葬案的犯罪嫌疑人。2010年至2016年,于某曾多次伙同李某军、张某彦等人在陕西省西安市灞陵盗掘古墓葬,同时将盗掘出的大量珍贵文物倒卖国外。2017年4月15日,于某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被陕西省淳化县公安局上网追逃。此后,公安机关开展了大量摸排、研判、查缉等工作,于11月28日在淳化县将于某抓获归案。

  据介绍,自11月10日公安部发布第二批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以来,已经有7名逃犯到案,其中4人投案自首,3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