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嫌犯潜逃两年从不去银行存钱 被捕时拿出8万行贿

2017年10月16日 08:01   来源:武汉晚报   万勤 罗维舟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罗维舟)福建男子鲍某杀人后四处东躲西藏,在武汉以装修打零工为生,两年以来用一张假身份证企图逃避抓捕,赚的8万元钱不敢存银行只好缠在腰间,10月14日被抓获时,鲍某竟拿出一个装有8万余元现金的细长黄布袋子,企图贿赂民警,被民警严词拒绝。

  嫌犯的黄布袋

  嫌犯的黄布袋

  9日,洪山区公安分局接到线索,福建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鲍某在洪山区出现。街道口警务站民警迅速带领辅警赶往该区域查找,但没发现目标。

  民警并未放弃,根据掌握的嫌疑人特征,海量

  嫌犯打工赚的钱

  嫌犯打工赚的钱

  调阅城市监控视频录像,通过连续几个昼夜奋战,终于发现该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洪山区珞狮路某小区内,遂组织警力在此处布控蹲守。

  14日上午,街道口警务站巡警发现该男子踪影,当即赶往现场,并在该小区一栋居民楼16楼楼顶找到嫌疑男子。此时,嫌疑男子正在楼顶做防水补漏。男子见到民警出现后,变得十分紧张,并出示了一张名为蔡某的假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民警发现这张身份证做工比较粗糙,通过警务通查询显示“编号有误”。民警准备将其带回街道口警务站做进一步调查。见民警将假身份证识破,男子突然下跪哀求:“能否放我一马?”并拿出一个细长的黄布袋子,说道:“这里面有8万块现金,你们都拿走!”民警当场严词拒绝。带回警务站之后,经过40分钟突审,嫌疑男子承认自己就是福建警方通缉的鲍某。

  经核实,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鲍某,于2015年6月24日晚,涉嫌在福建省罗源县将一名受害人杀死后潜逃至今。两年间,鲍某隐姓埋名,从不联系家人,从不去需要验证身份的场所;曾经是装修公司老板的他如今自己靠装修打零工为生,这两年以来赚的8万多元不敢存银行,只好存放在自制的细长黄布袋子内,有时候挂在腰间,有时放在包里。

  目前,嫌疑人鲍某已被洪山警方依法羁押,下一步将移交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