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医疗救援机、宽体客机展示样机等入选“上海设计100+”

2020-05-22 17:16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近日,首届“上海设计100+”活动投票结果揭晓,中国商飞公司3项设计榜上有名。客服公司ARJ21医疗救援机项目、上飞院宽体客机展示样机项目入选“上海设计100+”正选,客服公司ARJ21公务机项目入围“上海设计100+”。 

  ARJ21医疗救援机项目充分吸收ARJ21-700飞机内饰设计经验,结合对医疗转运市场需求的研究,在设计上遵循安全、经济、舒适和环保的理念,为患者提供舒适的转运环境,为医护人员提供便利操作平台,以及必要的储藏空间。同时采用最新科技将繁琐的医疗设备设施做模块化设计,集成式整合,带给患者专业、舒适的飞行体验。

  CR929宽体客机是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背景下,两国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宽体客机展示样机为该项目的重大研制成果。宽体客机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样机机身全长22米、高6.5米、宽5.9米。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截至2019年12月,已成功在珠海航展、莫斯科航展等世界著名的航展盛会上展示。

  ARJ21公务机项目借鉴ARJ21-700公务机设计经验,遵循安全、经济、舒适和环保的设计理念,为旅客提供优雅舒适的乘坐环境、必要的储藏空间以及便利的设备,同时采用最新科技打造前卫的视觉观感,营造独特的乘坐体验。

  当下,设计已成为制造、建筑、服务、数字等领域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中的核心环节、重要驱动力和价值导向。上海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设计之都”。根据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启动了首届“上海设计100+”培育工作。共有1200余项设计成果申报,综合公众投票、专家投票、产业部门投票,共遴选出100项正选、199项入围。(花颖异/文,上飞院、客服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董家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