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世园之“花绽”国际馆

2019-04-19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郭博文)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10天倒计时。此次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多个场馆的建筑设计都独蕴其风格。由94把花伞构成的国际馆尤为引人注目,如同一片花海飘落在世园会园区里。无论是从高空航拍俯瞰,还是在伞下携手漫步,都会被这一片独特的花海园景所吸引。
  国际馆独特的“花伞”设计,匠心独运,创新的功能性与现代的设计感并重。此次世园会的展期长达162天,其间将经历北京的炎炎酷暑,为了避免游客在进入场馆时因排队过久而出现中暑的状况,建筑设计师在若干朵“花伞”下留出了开放的公共空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驻足休憩的区域。
  建筑遮阳、自然通风、太阳能光伏发电、蒸发冷却降温、滴灌技术和雨水回收利用等可持续技术的运用,使国际馆成为了一座绿色环保的低能耗建筑。玻璃幕墙、顶面天窗的设计,保证了国际馆的自然采光和场馆的通透性。“花伞”的立柱设计可以收集屋面的雨水,使其渗入蓄水池,用于景观用水、绿化用水、路面冲洗等。“花伞”上方使用的新型光伏发电材料,将提升光伏发电效率,便于满足整个建筑的内照明、动力等用能需求。
  此次世界各国、国际组织的室内展览以及国际园艺竞赛都将在国际馆举行。届时游客便能一睹“花伞”国际馆的风采。

【责任编辑:郭博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