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世园之“如意”中国馆

2019-04-19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郭博文)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10天倒计时。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盎然山水之间,古朴风韵的中国馆坐落其中。其独具特色的弧形设计感,像一柄圆满温润的“如意”怀抱着山水。气韵师法自然,传递生态文明。中国馆的设计效仿着远古先人“巢居”、“穴居”的古老智慧,也深蕴着当代建筑设计者的创新力量。

  航拍俯瞰,不难发现中国馆的展馆大部分置于外部堆筑的梯田之下,其设计理念是利用梯田大型覆土建筑结构的保湿隔热性能,降低建筑物采暖降温能耗。除此之外,屋顶的设计也别有新意,雨水收集处理系统的整体设置让梯田的灌溉不再是难题。钢结构屋盖充分满足着建筑的形态走势,其上安装着的1024块光伏玻璃,更是令场馆的光能需求得到了满足。

  环视中国馆的整体建筑,仿佛看见古今中华园艺精华融合的缩影。这传统的文化情怀里迸发着时代的新兴生命力。会“呼吸”,有“生命”,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正以全新的面貌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