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在海南开展演示飞行

2018-12-27 16:55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20181225日,中国商飞公司与海航集团联合在海口举行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演示飞行活动。这是ARJ21-700飞机首次进行载人跨水演示飞行,展示了飞机在热带海洋性气候下的适应性,也是中国商飞公司与海航集团共同探索国产商用飞机市场之路的重要举措。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越让,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岭,董事兼海南航空董事长包启发等出席活动。

  贺东风表示,快速发展的中国航空运输业是我国商用飞机产业发展的重要优势和强大力量。中国商飞公司将努力让ARJ21-700飞机成为乌鲁木齐航空的一支重要力量,共同推动我国支线航空发展,打造商用飞机与民航运输业梦想共同体。

  陈峰表示,在国产商用飞机产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海航是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海航将以乌鲁木齐航空为运营主体,充分发挥ARJ21飞机在不同气候条件下的适应性,拓展运营范围。

活动现场

  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是继成都航空、天骄航空之后,国内第三家运营ARJ21-700飞机的航空公司。今年11月珠海航展期间,身披乌鲁木齐航空涂装的ARJ21-700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ARJ21-700飞机能够很好地适应我国中西部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更好地满足乌鲁木齐航空在新疆地区的航线运营需求,有助于乌鲁木齐航空进一步拓宽支线网络,开通更多疆内环飞、串飞航线。此次演示飞行也进一步拓展了ARJ21-700飞机在国内的飞行区域。截至目前,ARJ21-700飞机已飞抵国内20多个省市的数十座机场,已充分验证了其在高温高湿高原高寒地区的适应性,为后续大批量交付运营奠定了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