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Wish3D Earth:实现实景三维与传感器数据的融合应用

2018-09-20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0日讯(记者 罗艺)随着物联网应用的深入,大规模传感器的使用,实时数据变得更加丰富和重要。现如今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水中游的,它们的当前位置和状态都能通过各种传感器实时获取。

  采集和获取这些实时位置和实时状态信息,有助于了解和掌握资产、设备等重要资产的实时运行状态,对设备维护、人员/设备监控、应急预案、智慧决策等,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Wish3D Earth传感器监测应用案例

  Wish3D Earth是中科图新发布的基于WebGL技术的网页版三维地球,它可以实现传感器实时数据的接入,并利用二三维GIS 对物联网传感器数据进行直观展示,从而为技术维护人员进行快速地理定位,了解周边设备状况, 及时进行应急处理提供基础信息。

苏州某景区传感器监测应用案例

  Wish3D Earth利用此项技术对苏州某景区进行了传感器监测。为了监测噪音、光照、建筑和人流等情况,景区安装了多种传感器,传感器的大量部署使得现场技术人员工作量巨大,还存在不容易及时发现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景区通过Wish3D Earth平台,创新性地使用了实景三维模型+传感器数据可视化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全盘掌握整个景区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和变化情况,让维修人员可以打开网页快速进行传感器故障诊断,方便且直观。

动态显示天气监测情况

  采用传感器数据与三维地图结合这种方式的一大好处是,无论是影像地形还是实景三维模型,都可以采集到很多细节信息,比如传感器位置、位于建筑物哪个方向、道路有几条车道、山坡坡度多少。另外通过 GIS 定位功能查询并定位传感器,还可添加各种属性信息包括传感器编号、设备名称、规格、位置描述等。

动态显示裂缝传感器数据

  Wish3D Earth的数据可视化不仅仅是将数字变成酷炫的图表,它的目标是快速发现问题,识别问题。在完备的数据支撑和地形、影像、实景三维模型的辅助下,能够实现图形和信息的一体化应用,使抽象的数据具体化、形象化。而且传感器的数据图表不是一成不变的,每隔几秒会数据会更新一次,图表也会随之变化,方便找到规律和预警分析,这样的动态监测让管理更加直观高效。

动态显示光照传感器数据

  除了景区监测以外,传感器监测还适用于很多领域,比如:智慧交通管理,通过传感器识别交通事故、拥堵状况,融合接警数据,对警、消、救等各类车辆进行联合指挥调度;管道运输安全监测,通过实时监测传感器数据,预警管道腐蚀、泄漏、盗窃及火灾等风险;智慧城市路灯监管,通过监测光照,最大限度的节约照明用电,减少能源支出。

  中科图新所发布的Wish3D Earth,让传感器数据在三维地图上显示,实现了三维地球的极致轻便化。不仅能够实现数据可视化,而且能够大大提升采集和处理数据信息的效率和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