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2日 07:50
    高频推荐贵研铂业(600459)(2人次)

    贵研铂业(600459)

    公司为有色金属板块的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军工领域。股改方案中采取“送股加无偿转让权益性资产”的对价安排。控股股东云锡公司向公司无偿转让元江镍业98%的股权,使得公司具有了另一个主业,在目前有色金属大行其道的环境中,公司短线依然具有补涨动力。(上海证券蔡钧毅)

    公司从事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研制生产。控股股东云锡公司向公司无偿转让元江镍业98%的股权。以10倍市盈率和未来三年平均净利润测算,元江镍业股权的价值为14,070万元。这将使贵研铂业的每股市场价值增加1.60元。二级市场中,该股已经步入强势拉升阶段,由于其量价配合理想,估计该拉升行情仍将延续。投资者不妨给予关注。(第一证券楼栋)

    G明珠(600832)

    公司持有上海有线网络公司29%股权,该公司是国务院指定全国唯一“三网合一”试点企业,主要利润来源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公司进军手机电视新媒体领域,计划2006-07年发展手机电视用户20万、40万户左右。本周该股创出近六年的新高,不妨继续关注。    

    天坛生物(600161)

    公司已形成较好的后续新疫苗产品梯队,近两年先后推出麻风二联疫苗等新产品。2006年4月份以后,水痘疫苗、Vero狂犬疫苗也将上市销售。最近发改委将部分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疫苗列入发改委产业化专项重点,其中产业化专项中的预防性疫苗,基本上都是公司的现有或研发中的疫苗产品。前期该股因股改停板,复牌后有望补涨。

    G锡业(000960)

    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国内第一大锡生产企业。公司拥有中国锡储量的1/3,占世界锡储量的1/10。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集采、选、冶炼、深加工一体的产业价值链,锡冶炼回收率稳定居于95%的高水平,被公认为是世界锡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一体化公司。该股动态市盈率不高,中线值得关注。(民族证券徐一钉)

    中国玻纤(600176)

    公司玻璃纤维产量、销量、出口量等多项指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2004年底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前五玻纤生产销售商。玻纤行业属于国内高速增长的朝阳行业。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构筑中期底部后,股价一直维持温和盘升,近期已逐渐盘出底部,从量能及升幅判断,进入拉升期为时不远,可介入。

    兰州铝业(600296)

    公司第一大股东系国内规模最大的原铝生产商中国铝业,旗下的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有被私有化的可能。中铝将以内部价格向兰州铝业提供占其需求量80%的氧化铝长单。近期,国际铝价开始大幅上涨。二级市场上,该股因为私有化题材,从去年底就开始一路盘升。近期该股有放量拉升的可能,短线关注。

    G歌华(600037)

    近期公司公布2006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11.9%和22.9%。公司用户的规模效应,成为净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二级市场上,该股具有有线网络资源垄断优势。近期,该股短期技术指标修正完好,后市可介入。

    G置信(600517)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龙头企业,产品进入了第三批国家电网改造推荐产品目录,产品具有节能节耗的功能。2006年一季度利润同比将增长100%以上。盘面显示,公司股价受到资金青睐,大盘跳水中依然有资金踊跃介入,可适当关注。

    G人福(600079)

    公司是消费类的计生概念股,2006年2月以人民币1.37亿元出售武汉杰士邦70%的股权,公司预测2006年半年度净利润可能同比增长500%以上。近期公布的一季度报表显现明显的增长趋势,股东人数减少,筹码趋于集中。盘面看,公司股价目前仍处于一定的低估状态,可适当加以关注。(上海证券蔡钧毅)

1,2,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