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八卦股市 > 正文
 
如何形容股市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12日 11:37

    想要给欲投身股海的亲朋好友解释股市是什么,是件困难的事。没有哪片树叶在两个人的眼中是相同的,股市在不同的人眼中也是绝不相同的。在此,辑录道听途说的七个比喻,权当博君一笑

    士兵说:股市如战场。腰缠十万,就如手握雄兵百万,胸有韬略,方能演兵布阵,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闻鼓则进,闻金则退,切不可意气用事,更不能有勇无谋。股市与战场最为相似的还在于,它们都遵循同一个规律——“胜败乃兵家之常事”。 

    钻石王老五说:股市如玫瑰之约的现场。相股如相亲,梦中情人往往是基本面、经营业绩、成长性等缺一不可。结果却往往不尽人意,挑三拣四却难觅黑马芳踪。天下哪有十全十美之情人,于是恍然大悟——难怪自己一大把年纪了还单身着呢。 

    棋手说:股市如棋局。人人都想抢个先手,不过股市的先手叫抄底或抢反弹。不管是先手后手,都有可能一招不慎,全盘皆输。都讲究通盘考虑,步步为营,即要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拼搏精神,更需有弃子的大智慧。 

    足球人士说:股市如球市。球市有甲A甲B,股市有A股B股;球市有评球的,股市有评股的;球市有假球,股市有假账;球市有黑哨,股市有黑庄。两者同样难以揣测,正如那句话“足球是圆的”,谁也不知它会滚进哪个球门。 

    歌手说:股市如乐坛。两者都是注重人气的地方,想要红,包装炒作是必不可少的。 

    心理学家说:股市如心理曲线图。个人的喜怒哀乐、社会经济的风云变幻都直观地反映在这张“心理曲线图”上。 

    厨师说:股市如厨房。不但股市的嘈杂与厨房的锅碗瓢盆交响无异,而且股票的盘子有大盘、小盘之分,这就使得炒股像炒菜,无论是急火爆炒还是文火慢炖,都要把握火候恰到好处。

                                                               (网友提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