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要闻 > 正文
 
金牛公司继续领跑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1日 13:43

  胡立峰从2006年的发展态势来看,绝大多数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均保持着较高的投资水准,有的是旗下多只基金全面开花,有的在某一投资方向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一只基金在某一年做出好业绩不是难事情,难的是持续保持好业绩,更难的是旗下多只基金持续几年均保持好业绩。因此我们在基金研究评价时,越来越关注基金管理公司的综合投资管理能力。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广发旗下4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优异。截至4月14日,广发小盘、广发聚富、广发稳健增长和广发聚丰的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34.37%、27.96%、26.65%和26.66%。需要指出的是,广发聚富和广发稳健增长的持股比例上限分别是75%和65%,如果进行折算处理,则其今年以来的实际股票投资收益率分别为37.28%和41%。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易方达旗下7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突出。截至4月14日,易方达积极成长净值增长率为30.21%、易方达策略成长29.29%、易方达平稳增长19.02%;4只封闭式基金平均业绩是17.49%,其中,基金科翔23.03%、基金科讯19.07%、基金科汇19.84%、基金科瑞18.41%。考虑到65%的持股比例上限限制,该公司旗下金牛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的实际股票投资收益率为29.26%左右。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华安旗下6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平稳增长。截至4月14日,该公司旗下4只封闭式基金中,基金安信净值增长率为17.36%、基金安顺20.21%、基金安瑞17.95%、基金安久22.16%。2只开放式基金如下,华安创新22.11%、华安宝利配置24.00%。

  长盛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旗下6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平稳。截至4月14日,4只封闭式基金业绩如下,基金同益18.09%、基金同盛15.05%、基金同智17.06%、基金同德18.53%,长盛动态精选23.49%、长盛成长价值20.04%。整体来看,长盛在今年以来股票投资管理业绩保持平稳态势,从而为未来的进攻性投资策略打下坚实基础。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旗下6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平稳。截至4月14日,6只基金业绩如下,基金泰和15.53%、基金丰和16.17%、嘉实成长收益18.90%、嘉实增长25.38%、嘉实稳健17.10%、嘉实服务增值15.58%。整体来看,嘉实今年以来实现了股票投资管理平稳运行,旗下的金牛基金―――嘉实增长实现了25.38%的业绩,明显高于旗下其他基金。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国内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产品线丰富,基金数量多。南方高增长和南方积极配置两只规模较小的开放式基金不错,分别为26.17%和21.80%。我们注意到南方高增长在基金治理结构上进行了创新,设立了投资理事会,较好地平衡了持有人和管理人的利益。南方在低风险的基金品种上继续保持优势,南方避险增值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是12.76%,名列5只保本型基金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4.46%相比,南方在保本基金的投资管理上优势非常明显。该公司旗下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均平稳运行。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旗下4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不错。截至4月14日,湘财荷银行业精选净值增长率达27.17%、湘财合丰成长20.68%、湘财合丰周期28.26%%、湘财合丰稳健20.38%。合丰成长作为两年期的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平稳。湘财荷银行业精选和合丰周期亮丽的业绩,说明该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整体是相当不错的。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旗下2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不错。截至4月14日,海富通精选净值增长率为18.55%、海富通股票26.45%。今年以来该公司在股票投资管理上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旗下8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不错。截至4月14日,基金景宏净值增长率达17.05%、基金景福14.03%、基金景博16.35%、基金景阳22.54%、基金景业15.92%,大成价值增长18.85%、大成蓝筹稳健23.23%、大成精选增值26.85%。基金景阳是2005年的金牛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列54只封闭式基金的第4名,继续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旗下4只股票方向基金业绩不错。截至4月14日,基金天华19.43%、银华核心价值优选36.31%、银华优势企业22.66%,银华-道琼斯88作为一只分类有所争议的基金,实现了28.16%的净值增长,从绝对业绩来看是不错的。今年以来银华的股票投资管理势头很好,前两个月旗下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就一马当先。银华核心价值优选由于在上证基金通上的创新,公司也被授予2005年度创新奖,也就是这只基金以36.31%名列股票型基金同时也是所有基金净值增长率的第一名,实现了业绩创新双丰收。

  2005年,旗下有基金获奖的公司还有富国、华宝兴业和上投摩根等。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业绩耀眼,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迅速进入第一梯队。截至4月14日,旗下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如下,上投摩根阿尔法33.20%、上投摩根中国优势34.29%。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源:巨灵信息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