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要闻 > 正文
 
二季度乐观情绪上升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1日 13:27

  易水对二季度乃至全年行情,多家基金透露出乐观情绪,并表示将继续保持进攻型股票组合,抓紧调研与研究,争取新的机会。但在一季度的蜜月之后,对于IPO即将重启,金属股后续行情演变,不少基金还是保持了警惕。

  广发聚丰基金表示,第二季度继续采取积极进取的策略,同时也会关注市场的调整和分化带来的风险。根据对经济增长的要素分析,中国经济增长的瓶颈要素是资源与技术,基金会重点关注这两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另外,该基金还将关注消费服务行业和金融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博时主题基金表示,依然比较看好整个A股市场的发展前景,特别是随着新股发行的放开,将坚持公司价值优先的组合构建原则,对资源类资产始终保持一定的警惕,对其中趋势较为明朗的电解铝子行业会重点研究。同时抓紧对拟上市公司资产的调研与研究,力争在IPO企业方面获得较好的回报。

  南方高增长基金认为,下一阶段的操作对基金的考验将加大。因为大量优质股票的价值重估过程已经接近尾声,第一阶段大量股票同涨同跌的时期已经不能过多指望。但该基金认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结束和再融资的放开,产业资金和境外资本持续流入将不可避免,中国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良机。

  交银施罗德股票基金则保持了一定的警惕,该基金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前景依然乐观,但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再度加速使得市场面临再次宏观调控的可能。股权分置改革的进程已经过半,再融资和新股首发在二季度很可能会有实质性启动,虽然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合理范围,但短期的供求失衡可能导致暂时市场调整。而季报和半年报也将对上市公司管理层在股改中做出的乐观预测进行检验。(易水)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巨灵信息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