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成为本轮行情大赢家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1日 13:15

  杨胜在近期市场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势十分抢眼,从基金的季报中仔细研究,发现这些股票的确在其股票池当中。随着这些股票有了相当的升幅,基金也成为本轮行情的大赢家。

  一季报两基金持茅台超25%流通股

  贵州茅台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易方达和富国旗下部分基金的净值,两基金公司整体持有贵州茅台超过25%的流通股。本周二易方达积极成长和富国天益两基金净值单日升幅接近3%,一周累计升值超过7%,创造了开放式基金一周净值升幅之最,说明前期部分基金在市场变化了的前提下主动性调仓获得了市场的最大收益。

  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大幅增加

  从首批17家基金公司80只基金一季报看,开放式基金遭受了巨额净赎回,39只偏股型基金中就有11只基金份额减少了50%以上;基金公司整体投资策略转守为攻,股票仓位大幅增加,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从69.3%增加到78.1%,甚至出现8只基金股票仓位超过90%。而G万科A、G招行、贵州茅台等近期龙头股成了基金增持的重点。这也是近期这类个股反复走强的深层次原因。

  增持消费品和连锁商业股

  在扩大内需的政策背景下,基金普遍预期与消费结构升级相对应的“消费和服务”类行业景气将保持平稳上升,因此在一季度倾向于对业绩稳定增长的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类股票进行增持。据统计,首批公布季报的39只股票基金,消费品行业是其增仓重点,乳品业的伊利股份、白酒业的贵州茅台、肉类加工业的双汇发展位居前列。重仓这三只个股的基金在一季度末分别持有3306万股、2096万股、1258万股,分别较去年年底增加1158万股、900万股、523万股。截至昨日,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的股价分别为84.03元、17.85元、18.48元,与去年年底的45.62元、14.74元、12.79元相比,涨幅分别为84.2%、21.1%、44.5%。由于伊利股份和双汇发展近期停牌,现有股价未能反映其应有涨幅,因此其复牌后预期有较大的补涨空间,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获利颇丰。

  同时在基金的视野里,消费升级受益,并且一季报业绩明显增长的行业具备持续增长能力,比如医药、酒类等行业。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还较低,生物制药和中成药类的行业龙头都值得关注。

  银行股基金持仓开始分化

  据一季报的最新统计数据,银行股开始出现分化。各大基金在增仓华夏银行、G民生、G招商的同时,已开始减持浦发银行。首批公布季报的39只基金中,有7只基金重仓浦发银行,持股数为2132万股,较去年年底的2497万股持股数减少365万股。同时,基金大幅增仓G民生、华夏银行,G招商也被小幅增仓。G招商的综合竞争力最强,而其他几只银行股的管理水平还都有待提高。因此,G招商值得中长期战略性持有。来源:北京晨报

 
来源:巨灵信息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