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称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1日 10:31

  谢颖明本报记者 谢颖明

  日前,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与马钢关于企业年金的委托管理合同正式签订,并将于"五一"后开始正式投资,资金规模为1.5亿元。南方基金作为企业年金目前为止签约的唯一投资管理人,将如何运作这一项目,自然引起业界极大关注。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就业内关注的问题作出了回答。

  高良玉说,对于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国内市场来说,企业年金运作的安全性和稳健性要求非常高。马钢将企业业年金委托给南方基金管理运作,是考虑到南方基金投资风格稳健、业绩持续稳定优良,特别是在低风险资产管理方面具有突出优势,非常符合马钢企业年金投资需求。

  高良玉表示,在企业年金的管理上,南方基金会严格执行风险控制,权益投资不会超过30%,并将70%以上的资金投资于低风险的非股权收益。他指出,企业年金的管理不能够与其他风险较大的基金管理相比较,在操作手法和投资风格上会着重把握风险控制问题。他说,年金的委托管理不是一成不变的,目前马钢与南方基金签定了3年的合约,这就要求南方在投资制度和专业化管理上更加到位。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大型企业年金申购了南方基金旗下的基金产品,规模超过30个亿。昨日高良玉还透露,南方基金目前跟几家公司的合作均已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即将签署年金委托管理协议。今后,南方基金将会对所有的企业年金统一操作,利用自动操作系统,视之为同一个基金,绝对不会因为要维护一个投资者利益而损害另一个投资者的利益。来源:证券日报

 
来源:巨灵信息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