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 证券 > 基金频道 > 基金要闻 > 正文
QFII扩容序幕拉开 高盛国际首获QFII资格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0月10日 11:24
周翀
    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了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这是中国政府新增60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之后首家获得QFII牌照的境外金融机构。至此,在中国境内拥有QFII牌照的境外机构已达27家。 

    据悉,其他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申请,证监会正在审理之中。 

    证监会表示,QFII制度自2002年12月1日施行以来,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QFII不断加大对各类证券资产的投资力度,产生了较强的示范效应。QFII在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创新、完善市场投资理念以及推动上市公司改进公司治理等诸多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证监会还表示,在今后的QFII的试点工作中,证监会将与国家外汇局进一步加强合作与监管,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鼓励那些股票及其它类证券资产投资积极、长期持有并表现良好的境外机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为市场的改革、发展和创新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于我们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主要产品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