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汇添富:股改重构市场定价体系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20日 07:22
施俊
    汇添富基金在其刚刚发布的200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股改的实施使得短期内市场定价体系面临重构,原有基于基本面趋势的判断已经不足以支撑股票估值,在全流通背景下,基金投资将超越单纯的基本面趋势判断的估值方法,对股票价值的判断需要多元化的视角。

    汇添富基金表示,以往的市场投资方向和股票价值判断几乎都是由基本面趋势主导。2003年宏观经济的景气推动上游行业增长,造就了当年五大板块的风光;2004年的宏观调控使其预期下滑,包括机场、港口等来自稳定成长行业的二线蓝筹异军突起;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打破原有的估值体系,市场基本被股改对价寻宝的情绪和对中小企业的成长的幻觉所支配。

    汇添富基金认为,原有的估值标准已经无法适用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市场亟需寻找新的定价体系来评判股票的投资价值。

    在2006年的投资策略上,汇添富基金将以基本面分析为出发点,遵循长期战略和阶段选择相结合、成长投资和价值投资相融汇的原则进行资产配置和股票选择。汇添富基金认为,"十一五"规划在对整个国民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也给证券市场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对这些投资机会的把握同样需要多元化的视角来审视。汇添富基金预期,消费和服务、资源和能源、技术和创新、投资和发展,以及全流通带来的并购机会将成为未来证券市场的五大主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