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从折价率看封闭式基金投资机会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09日 07:17
陈晓栋
    在出现持续向上走高之后,周三封闭式基金出现了调整的走势,这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介入的投资机会。

    综合来看,封闭式基金依旧有着较高的折价率,并且其净值未来也有相当的上涨空间,因此目前封闭式基金的调整正是积极参与的良好机会。

    就目前市场存在的54只封闭式基金而言,小盘基金更为被机构投资者青睐,包括瑞银、花旗等机构投资者买入了大量的小盘封闭式基金,因此其价格表现相对强劲,目前的折价率也是最低的,均不超过20%。相对而言,那些大盘封闭式基金由于多数运行时间比较长,并且在短期内净值增长的幅度相对较小,因此价格表现相对落后,折价率也就较高,目前都超过30%,有部分大盘基金的折价率超过40%。

    笔者认为虽然前期这些大盘封闭式基金的表现相对落后,但从中长期来看,这些基金更具有投资的潜力,因此这里重点分析这些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从折价率来看,其越高表明价值低估严重,就越有投资价值,虽然由于净值增长程度不同,折价率出现一定的差异有其合理的成份,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差异过大,从而也提供了投资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