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涨幅达8.54% 封闭式基金 陷阱还是馅饼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08日 09:09
刘锐
    在A股市场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封闭式基金成了冬日里的一抹暖阳。上证基金指数从11月1日的749.48点上升到昨日的813.49点,涨幅达8.54%;深圳基金指数同期涨幅近10%。为什么股指“熄火",封闭式基金却反而风景这边独好呢?原因大致有如下几点:一是市场消息面的支撑。日前有关方面一句“完善LOF技术系统……同时该系统还可以为‘封转开’提供良好技术支持平台”的话,惹得市场人士浮想联翩。二是近期监管层表示将严厉查处某些基金进行利益输送,也给担心封闭式基金充当“炮灰”的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三是目前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仍然普遍较高,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尽管目前封闭式基金行情火爆,但是投资者保持一份清醒仍然非常必要。因为目前“封转开”八字还没一撇,封闭式基金未来出路仍有多种可能。况且筹码基本都捏在保险机构和QFII手上,先天的专业差异和信息不对称,中小投资者稍有不慎又会赚了指数亏了钱。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