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优化制度环境 促进基金市场健康发展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03日 11:09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资本市场研究会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了题为“优化制度环境,促进基金市场健康发展”的讲话。

    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我国机构投资者发展迅速,证券基金规模稳步增长,整个基金业处于健康发展态势,同时,QFII、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日益壮大,我国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发展格局。

    尚福林表示,当前股改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有关部门和上市公司正加紧落实,股改进程有所加快,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证监会正在加紧落实各项措施,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我国资本市场内在运行机制将更加合理,市场功能将更加健全,将为机构投投资者的发展提供更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趋势看,随着商业银行改革不断深化,银行资本结构不断调整,银行有大量资金要寻找出路,同时,在利率水平较低的情况下,企业和居民的闲置资金都要寻找高收益的产品,这些都为机构投资者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